當 大 家 的 生 活 愈 來 愈 不 一 樣 , 大 家 所 追 求 的 東 西 也愈 來 愈 不 一 樣 , 你 還 會 不 會 勉 強 去 維 繫 一 段 感 情 ?

假 如 我 們 是 旁 觀 者 , 我 們 可 以 非 常 灑 脫 的 說 :
「 當 然 沒 有 必 要 再 走 在 一 起 ! 」

然 而 , 當 你 是 局 內 人 , 你 能 夠 這 樣 灑 脫 嗎 ?

人 總 是 自 欺 的 時 候 多 於 欺 人 的 時 候 。

明 明 大 家 的 想 法 已 經 愈 走 愈 遠 , 念 及 多 年 的 感 情 , 我們 還 是 會 一 拖 再 拖 。 我 們 會 把 所 有 的 爭 執 視 為 小 爭 執 。我 們 一 向 都 是 這 樣 吵 架 的 , 過 幾 天 便 會 和 好 如 初 。 我 們不 肯 承 認 , 現 在 吵 架 的 理 由 已 經 跟 從 前 不 一 樣 。 從 前 的確 是 為 了 一 些 小 事 吵 架 , 今 天 卻 是 因 為 大 家 的 心 態 已 經有 距 離 。

每 一 次 , 當 我 們 對 這 段 關 係 心 灰 意 冷 的 時 候 , 我 們 總是 找 理 由 去 安 慰 自 己 :

可 能 近 來 工 作 太 忙 了 , 大 家 的 心 情 都 不 好 。

可 能 近 來 關 係 太 平 淡 了 , 感 情 總 會 有 高 潮 和 低 潮 。

找 那 麼 多 的 藉 口 , 只 是 因 為 我 們 害 怕 分 手 , 我 們 害 怕要 重 新 適 應 另 一 個 人 , 我 們 更 怕 寂 寞 。
和 他 一 起 雖 然 悶, 沒 有 他 的 日 子 怎 麼 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