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愛我一輩子嗎?」

『只要妳一輩子和我在一起,我就會一輩子愛妳。』

「如果我明天就離開你了呢?」

『那麼,直到妳明天離開前的那一刻,我都會愛妳。』

原來如此,只要我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你就會愛我,一直愛我。

可是,我沒問出口的是:要是我不愛你呢?

一個人,不愛對方,怎麼在一起?


-------------------------------------------------------------------


「你覺得我們可以在一起五年快六年不分手,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啊,我很努力的愛妳,而妳很努力的被我愛,所以我們還在一起。』
「好奇怪的理由。」
『那妳還問?』


當我從皮夾的底層抽出我和他的合照時,我想起今年情人節前幾天,我們的一段對話。


他說他很努力愛我,所以我們在一起;他說我很努力被他愛,所以我們在一起。


很奇怪的說法,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想透,想來不是他說話太高深莫測,要不就是我的腦袋太單純。


沒細看那張照片,哼了聲,又塞回皮夾最底層的最裡面,我想我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去翻動皮夾的這一層。


奇怪我到現在竟然還沒丟了這張照片,更奇怪我竟然還把照片塞在皮夾裡,只是由最上層移位到最下層。


這還真是詭異的要命,我猜我病了,嘖。


「妳到現在還是不想告訴我妳住哪嗎?」美美從廁所回來,坐下後隻手撐下巴的望著我。


「不想。」簡潔的丟了兩個字,語氣肯定,我嘴咬吸管,有一下沒一下的喝著隨手點的氣泡飲料。


我不愛喝咖啡,我說真的。幸好咖啡店裡通常都會賣其他飲料。


「夠了吧妳從二月逃避到七月。」


「若我真的在逃避,我會連妳都不聯絡。」我說了句,然後不再開口說話。


雖然這麼說,但其實美美說對了,在某種程度上,某種我所不知道多少的程度上,我確確實實的在逃避。


逃避。多麼懦弱而令人自厭的字眼,但我就是這樣,即使我不怎麼想承認。


當情人節那天,他的機車後座載了另一個女人,而那人卻不是我時,我覺得我們已經結束了。


我和他,結束。毫無預警的,結束。


即使我有多麼想不透這中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但,就是結束了。


在我的認知裡,那天的畫面,成了我們之間的分隔線和句點。


就是這樣了,雖然,我還是會感覺到痛,這就是戀情枯萎變質後,所得到的附加感受吧。


其實之後我想了很多,想了很多很多,很奇怪的,我總想不出我與他之間和以前有什麼不同,事實上是相同的,他的笑容是,他說話的方式是,連他牽著我時的力道也是,沒有什麼不同。


所以我們之間,是突然的,沒有徵兆的,結束了,就好像原先開著的電視機那樣,突然被關掉了。


關掉。突然好喜歡這個字眼。


不知道我們的感情,是誰先關掉的?


「看妳這要死不活的樣子,還真是有夠討人厭的說。」美美嘆了聲,對著我翻白眼。


這美美,說話永遠這麼毒、這麼直,一刀見血犀利的不得了。


「其實,」我默默的望向窗外,天氣真好,好的令我厭惡。「我本來就很討人厭吧。」


「我不和討人厭的人做朋友。」美美說。這就是她安慰人的方式,很怪異,有時稱得上是討厭,不過我就是喜歡她這個樣子。


「夠了沒搞自閉五個多月的?再這樣下去,下次和妳出來八成會看到妳發霉,我幫妳介紹男人怎麼樣。」


本來想回嘴她幾句,但我只是看著杯子裡的冰塊融化。


最後,我還是說:「不用了,我還沒準備好,再受一次傷。」


最終的句點究竟是誰給的,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關掉了我們的感情,然後關掉自己的心。


關掉自己的心,這樣,就不怕受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