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覺得美美是個神,因為我真的開始相信老闆會錄用我是覺得我一副就是很好壓榨的樣子,絕對不是因為我是美美她朋友才特別優待我以免美美漲租金。


不是,真的不是,我肯定。


「老闆,為什麼妳會錄用我?」忍不住就是想要問一下。


其實一開始我想叫她老闆娘,但她很堅持只能叫她老闆不能多加娘字,要不當月薪水少一半。


我真覺得老闆和美美很像,難怪美美會看老闆很順眼。


老闆先是用一種「妳是笨蛋」的目光瞥了我一眼,然後慢條斯理的在小黑板上寫下今日特價的簡餐,慢到我有點惱怒很想幫老闆泡杯有加料的獨門咖啡。


「妳這小苦瓜,老闆我當然是看妳體格不錯一人當多人用適合正職兼打雜,才錄用妳啊笨苦瓜。」


美美是個神,真的,我相信。


「那我可不可以加薪?」這麼壓榨我總該給點獎勵吧。


「我加啦。」


「加多少我怎不知道?」最近一次拿薪水,那數字根本沒變。


「妳老闆我這麼好當然有幫妳加薪,但我看妳這小苦瓜對朋友應該不錯,所以妳加的那部份拿去抵美美在這裡的消費,妳老闆我代妳謝謝美美介紹妳這麼棒的工作還有這麼好的老闆,看老闆對妳多好,要感恩啊妳這小苦瓜。」


我真覺得老闆和美美其實是姊妹吧,說不定和小武也有一腿,我真這麼覺得。


那杯加料的獨門咖啡泡定了!


走回櫃台,隨手摸了罐咖啡豆,準備開始煮咖啡,旁邊兩個一大一小的妹妹趁空檔聊天,順便擠到我兩邊拉我一起,真有義氣這兩個。


「苦瓜姐,為什麼妳會來咖啡店上班啊?」十九歲的小Q妹問道。


「小Q妹跟妳說,姊姊我不叫苦瓜,不要被老闆影響。」


「我知道苦瓜姐不叫苦瓜啊,可是很好記又很好叫嘛。」小Q妹真的笑的很可愛,但我卻只想一掌巴下去。


「苦瓜姐我跟妳說喔,我有個阿姨才二十三歲,所以有時候我很想叫妳苦瓜姨。」小Q妹笑得好燦爛。


決定了,獨門加料咖啡多一杯。


「我來咖啡店上班當然是因為朋友介紹,然後我又需要一份工作啊。」默默拉回小Q妹剛剛問的問題,我扯了個有點抽搐的微笑,很平靜的回答。


「苦瓜姐考慮的果然比較現實。」二十一歲的辣妹說了句。


這辣妹真的不辣,我說真的,全身上下統一尺寸XXL,這人是會辣到哪裡去你說。


「對啊,像我就覺得來咖啡店打工應該很浪漫,說不定還會遇到白馬王子喔。」小Q妹手捧著臉,一臉很夢幻的表情,真受不了,不是都說現在小孩比較早熟嗎?怎麼這裡會有個十九歲的三八。


「就是,我還想說來咖啡店工作就會變得很有氣質的說。」辣妹嘟著嘴,好失望的樣子。


我吞了吞口水,順便把衝到嘴邊的話硬是吞了回去。這辣妹該不會以為來咖啡店工作就真的會變成那種豐胸纖腰的辣妹吧?這人會不會太幻想了點啊。


「所以苦瓜姐一定不會覺得很幻滅吧?我整個就超失望的說。」小Q妹很羨慕的對我說。


「人家苦瓜姐不會啦,她是真的來工作而已咩。」辣妹最後那個咩字好嗲,整個就很受不了,我考慮煮第三杯獨門加料咖啡,真的,我很用力的考慮。


妳們錯了,真的錯了,姊姊我就是因為已經二十六歲高齡還有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才會不想老實講出來,免得淪落到和妳們一樣可悲,這樣瞭嗎?


「我說妳們兩個有事就去忙吧,等等姊姊我煮咖啡給妳們喝。」我笑得一臉親切又燦爛。獨門加料咖啡,獨一無二,外面想買買不到,謹此一家,別無分號。


看小Q妹和辣妹高興的去幫客人點東西,我嘿笑了聲,慢慢的煮好四杯咖啡,其中三杯被我很創意的多加了料,然後好熱情的端給老闆、辣妹和小Q妹。


「這咖啡不錯喝。」老闆邊喝邊對我讚美了句。「小苦瓜說真的,要不是妳老闆我慧眼識苦瓜,妳哪能站在這裡煮這麼好喝的咖啡妳說是不是?」


「是是,老闆英明。」沒忘狗腿一下。「老闆,說真的我給這咖啡取了個很閃亮的名字。」


「怎樣個閃亮法說來聽聽。」


咧嘴露出一口白牙,我笑的好燦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這名字真是有夠配我那獨門加料咖啡,真是太崇拜我自己了,簡直就是個天才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