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據說,以下一篇文章是在一間老人院牆上發現的——
> > >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 > > 我花了很多時間,
> > > 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 > >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
> > > 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 > >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 > > 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 > >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 > >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 > > 讓我再想一想……
> > >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甚麼,
> > > 我也一併忘記。
> > >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
> > > 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 > >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
> > > 去回答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嗎?
> > >
> > >
> > > 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老掉牙的故事,
> > > 哼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
> > > 體諒我,
> > >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 > > 切望你,也能陪我閒話家常吧!
> > >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 > >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 > >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 > > 不要催促我,
> > > 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 > > 只要有你在一起,
> > > 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 > > 孩子!
> > >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 > >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我的手,
> > > 陪我,慢慢的。
> > > 就像當年一樣,
> > > 我帶你一步一步地走。」
> > >
> > > 後記
> > > 朋友,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想過今日或者明日,去看看自己的父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