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樣,坐在安靜的房間裏,聽著如水般清澈的音樂,點燃一根香煙,鍵盤敲擊出文字的聲音是熟悉的,我知道,這些文字是從心底流淌出來的,它們曾在我的血液裏蠢蠢欲動。
  
  一直以來,寄情與文字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種方式,更或者說,這是我思索的方式,瞭解自己,剖析人性,感情,生命,愛和激情....
  
  一度,我試圖放棄,於是,我不看書,不拿起筆……
思想如同高空中盤旋的蒼鷹,卻突然的折翅了,是一種不期的恐慌跟絕望,我看到那個無處可去的欲望沉澱在心底潰爛。我開始哭泣....
  
  也許不為什麼,只是,已經不能失去,失去對文字的依賴,沒有目的,只是想這樣,寫,用文字傾訴,對自己....
  
  一直感覺,香煙是有靈性的東西,雖然很多人說,它沒有生命,更會害命,卻在孤獨的時候,成為了一個無須回報的朋友,沈默的燃,在你的周圍,你的呼吸裏。
  
  常會夾一根香煙在手指,讓自己沉靜下來,感受,並不為了什麼,或許只是寂寞。
  
  寂寞是無法抵抗的,而卻可以跟朋友分享,輕煙繚繞裏,寂寞於之共舞,繼而逐漸消散....
  
  什麼都不做,只是這樣,端坐在電腦前,燃一支香煙,回憶,緬懷,感傷....
  
  一生中可以拒絕很多東西,拒絕長大,拒絕成熟,拒絕改變....卻無法拒絕〝愛〞。
  
  愛是一種感覺,像美麗的氣息,隨時的會接近你,讓你嗅到它的味道,為之而沉醉。
  
  也許它是有傷口的,帶來疼痛,絕望的美麗....
  
  曾期望會有黑色的雪降臨,奇怪的念頭。直到一個化雪的午後,佇立在泥濘的馬路,才突然明白,只是懼怕那抹聖潔的顏色終將被污濁的泥水吞噬,不禁眼眶濕潤....
  
  愛總是被人以要求完美的,所以它有了殘缺和遺憾....
  我們卻只能這樣,行走,尋找,留戀或者捨棄....
  卻無法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