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在春天分手
我總是在春天和男人分離,因為,春天了,天氣暖了,我再也無從知道,那一個男人,是不是能讓我的手溫暖。



我討厭冬天,因為我很怕冷,和有些女孩的體質一樣,我一到冬天,總是從四肢開始冷起,就算在家裏,就算開了多大的暖氣,我的腳尖、指尖,總是冰凍的。


手腳冰冷,誰令我溫暖


有人說,這樣的女孩應該快點結婚,結了婚,陰陽調和,體質就會改,四肢就不會再這麼冰。對於這種說法,我不知道別人信不信,但,我是信的,所以從滿十八歲,可以自己做決定起,我就決定,我一定要趕快找到一個結婚對象!


「因為我是一個適合結婚的人,心情上是,體質上也是。」我總是這樣想,也總是這樣說。


我在找尋著一個可以讓我溫暖的人。


從十八歲到二十八歲,我總是在冬天時,努力認識許多男人。我總是在交往不久後,就期待著那個男人來牽自己的手,但是,冬天天冷,很少有男人願意在這種天,脫下自己的手套,牽著我的手,他們也許很快地就表達了結婚的意願,但是,沒有人願意牽我的手。


我總是在春天時和男人分離,因為,春天了,天氣暖了,我再也無從知道,那一個男人,是不是能讓我的手溫暖。


他走了,蕭索只能獨行


但有一年的耶誕節,我認識了他。一個長相普通,身高普通,學歷普通,家世也普通的人。


但,他卻有一雙很大的手,一個手掌就能把我的一雙手緊緊握住,然後暖意,就會從他的掌心傳來。


我好喜歡他,喜歡他握著我的手。在走路時,我總是把雙手硬伸進他一面走、一面晃盪的手中,然後要他繄緊握著。


「妳不覺得,我用一隻手,捉著妳的一雙手,然後拖著妳走路,很像刑警拘捕犯人嗎?」他總是看著我淺淺笑著,彷彿看著一個愛嬌的小女孩。


我搖了搖頭,雙手仍然緊緊捉著他的不放。


我總是想,我是因為這雙手,才愛上這個人,還是因為愛上這個人,才握住這雙手呢?


但,好溫暖呀!不管為了什麼,我覺得好溫暖呀……


但在這一個冬天過後,他卻離開了我。


理由再簡單不過。他的女朋友知道了,不太高興……


但是,好在冬天過了,春天已經到了,雖然春寒仍然料峭,但總能捱得過去。


我微笑,也只能微笑,看著他的離開。


但是,一年很快又過去了,冬天又到了,我的四肢,又開始發起冷來。


我買了除溼機,買了電暖器,甚至買了一隻波斯貓。但是,四肢還是凍。


尤其是那一雙手!


為什麼今年的冬天,手比往年都冷呢?


啊,啊……冷斃了……我冷得幾乎不能思考。


我突然想起,那個在去年冬天認識,在今年春天離開的,有著一雙溫暖的手的男人!


早已凍得沒感覺的手,竟然又濺到了幾滴水珠。


是我的淚。


眼淚不是熱的嗎?我想……


但是,滴到了那冰冷的手,眼淚都變冷了……


我有點懂了。但是,手還是冷呀!


今年的冬天特別地冷吧!我也只好這麼解釋了……


而這一年,是我第二十九個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7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